千树trees

于是蝴蝶死在了海面上。

© 千树trees
Powered by LOFTER

【每日一练之一:水托】迟暮花开

1.迟暮花开


扩写:托雷斯和拉莫斯都老了,但他们仍然爱着彼此。


那时候秋风已经吹来了落叶,斑驳了一地。托雷斯有时坐在花园里,看着落叶中投过夕阳的余晖,洒在他眼角遮盖不住的鱼尾纹上。这时拉莫斯总会从走廊里窜出来,嘴里嘟囔着些什么,把外套披在托雷斯的肩上,然后从背后抱住他,像个孩子一样。
“宝贝儿,你有白头发了。”
拉莫斯将手插进托雷斯的头发里——那曾迷倒了无数人的,明亮而耀眼的金发,属于托雷斯像阳光一样的标志,终究也是敌不过白云苍狗,成了过眼云烟。
“很多吗?”托雷斯迟疑了一下,问。
“只有一根,别担心。”拉莫斯拍了拍情人的脸,宠溺地亲了一口,“一样好看,无损你的美貌。”
“说的我好像很在意似的。”不再年轻的西班牙人半真半假地回了一句,“帮我拔了吧。”
拉莫斯乐呵呵地应了一声,蹲在托雷斯身后,就着夕阳的余晖认真的在耀眼斑驳里找寻起来。
“哎…阳光反射的太厉害了…你别急…嗯,找到了!”拉莫斯小心翼翼的捏着那根白发,下手之时又有些迟疑,“宝贝儿,我拔的时候你会不会疼?”
托雷斯笑了起来,将他眼角的皱纹拉扯开来,却仿佛倒入了别样的温柔,让人沉溺其中。
“你怎么那么多事。”托雷斯说,“我又不怕疼。”
拉莫斯认真而严肃的回答,“不行,我怕你疼。”
拉莫斯用空着的右手拉起了托雷斯刚刚一直放在膝盖上的手,那些顽固而布满老茧的指节纠缠在一起,无名指上银质的戒指接触时发出了清脆而悦耳的响声。他牵引着托雷斯的手到那根白发上,“先帮我看着它,我进去拿把小剪刀。”
那一瞬间托雷斯像个情窦初开的孩子,红晕从他脸颊蔓延到了眼角,染进了瞳孔里的光芒里。
“你去吧。”托雷斯在余晖里轻轻的笑了起来。

评论
热度 ( 12 )
TOP